青枫的枫叶红了

温瑞安:

*温大点评2017年七夕七行七首温挽飞现代诗*

       首先澄清一下:原来在杭州聚时有多次创作,当时我曾要求即席写诗,但交上的人少,仅孙思禅、鲁乃数子,后来我让大家回去写,但限写七行七首,所以,前诗若不合“规格”,实无此事,非常抱歉。

      虽然如此,但我对该诗作评价,除去“规格”不算之外,其他依然照旧。

      这点谢谢陆破空的提醒,而且须得指明:发送这系列诗作的我社总监级别的梁四,提供这系列创作诗时居然并没有提供这个要点,致使我在评述时犯了错失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话说回来,我在群里、网上公开申明将评点这个系列已多时,既无人反应,也没人供资料稿,更加无人对这些细则(除了叫兽)作出提供,甚至一直评到了鲁乃时,他才为自己可能遭遇不公正评分而提出抗议。没有梁四的提供,我连评点的资源都没有,不知当日那些参加竞写的成员,只享受發布、評點、討論,卻全不襄助,又情以何堪呢!

        好吧,到了温挽飞这一首诗,这位九岁的孩子,一切“规格”都合乎了,既是七行,又是武侠诗——不过当然并没有七首,也不是七夕情诗(😓 :幸好!),写的也充溢着侠情、動感,还有戏剧效果。还是有点可惜和令人震佩的是:他几乎是衍生自我的短篇武侠“结局”写了这么一首序诗,不过,成也萧何,败也萧何,也削减了他的原创性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,九岁的孩子,一落笔便是:

        月光起,月光落。落下满地是月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你不得不叹为观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温瑞安20180316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七夕七行七首现代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:温挽飞

 
        刀光起,刀光落。

         落下满地是月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束红光烟花般斜斜喷撒而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在刀客大笑时,一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柄冷冷的剑穿刺了他狂傲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刀落下,人倒下。

        剩下的只有那死不暝目的双眼

评论

热度(56)